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海军将与俄罗斯在里海举行联合军演

伊朗海军将与俄罗斯在里海举行联合军演
2019年01月07日 15: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月6日报道,路透社援引伊朗海军司令的话发消息称,伊朗和俄罗斯正准备在里海举行海军联合演习,包括救援和反海盗演练。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梅尔(Mehr)也发消息称,海军司令侯赛因·汗扎迪(Hossein Khanzadi)表示,伊朗和俄罗斯海军之间的战术、救援和反海盗演习正在计划中,并且将在近期举行。

  汗扎迪指出,联合演习将有助于提高伊朗和俄罗斯两国在海上的战略和战术合作水平。

  伊朗和俄罗斯在里海已经举行了几次海军演习,包括2015年和2017年。伊朗和俄罗斯有着密切的联系,包括在叙利亚问题上,他们在叙利亚内战中都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总统。

  汗扎迪重申,伊朗反对任何来自里海地区以外的国家在这里的军事存在,他表示,“里海周边所有国家都会采取同样的做法”。

  俄罗斯去年表示,尽管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是俄罗斯坚决致力于深化与伊朗的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