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军舰巡航行动将闯美国后院 还要赴里海与俄联演

伊朗军舰巡航行动将闯美国后院 还要赴里海与俄联演
2019年01月07日 09: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此前伊朗海军副司令哈萨尼(Touraj Hassani)表示,自3月底开始将派军舰进行为期5个月巡航,期间将进入大西洋海域的“美国后院”。伊朗海军司令又表示将与俄罗斯在里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6日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少将在接受Mehr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伊朗海军准备与俄罗斯海军在里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汉扎迪说:“伊朗海军与俄罗斯海军计划于近期举行战术、搜救和反海盗联合军演。”

  汉扎迪少将指出,近年来,两国海军间的合作得到了加强。

  汉扎迪说:“伊俄联合军演将把两国海军之间的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伊朗与俄罗斯2015年曾在里海举行过联合海军演习。

  据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月4日报道,该国海军副司令哈萨尼(Touraj Hassani)表示,自3月底开始将派军舰进行为期5个月巡航,期间将进入大西洋海域的“美国后院”。伊朗媒体预计舰队将停靠委内瑞拉。

  特朗普政府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于11月起重启对伊朗制裁,两国关系逐渐紧张。

  半个月前(去年12月21日),美国海军“斯坦尼斯”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伊朗此番表态被视作对美军航母的反制。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表示,海军“多年来一直有计划在大西洋部署舰队,如今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似已就绪”。

  路透社4日对此评论称,伊朗正寻求扩大其海军力量在美国后院的作战范围。

  据美联社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上月21号驶入波斯湾。此前美国从5月退出《伊核协议》开始,在7个月时间里没有一艘航母在波斯湾巡逻,是为“9·11”以来首次。

  对于“斯坦尼斯”号靠近的消息,伊朗海军少将拉赛亚里(Habibollah Sayyari)24日曾表示,航母“威胁微不足道,我们不会让这艘战舰靠近我们波斯湾的领海”。他当时还说,伊朗“允许美国海军在伊朗附近的国际水域航行,就像伊朗海军可以在美国海域附近的大西洋航行一样”。

伊朗演习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