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要派海军舰队赴大西洋 或为反制美国航空母舰

伊朗要派海军舰队赴大西洋 或为反制美国航空母舰
2019年01月05日 10: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伊朗海军副司令图拉伊·哈萨尼·莫卡达姆4日表示,该国3月将派一支海军舰队驶向大西洋。英国路透社评论称,由于伊朗视美国航空母舰在海湾地区的出没为安全威胁,伊朗海军试图派军舰到美国海域附近,作为反制。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4日报道,莫卡达姆表示,由于路途遥远,这场航行可能要耗时5个月。 路透社称,舰队中包括伊朗最新打造的“萨汉德”号驱逐舰。伊朗媒体称,“萨汉德”号驱逐舰是西亚地区“最先进的驱逐舰”,配备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并具备电子战能力。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萨汉德”号可以在无需加油的情况下在海上停留5个月,还具有隐身功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数周前,美国派遣一支航母战斗群前往海湾,可能是受此刺激,伊朗方面做出了派军舰前往遥远的大西洋的决定。 路透社评论称,伊朗此举是寻求将海军活动范围扩大到头号劲敌美国的后院,而伊朗海军近年来已经在扩大活动范围,比如派军舰前往印度洋和亚丁湾保护伊朗船只免遭海盗侵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