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公开视频否认雷达照射 日军机低空掠过韩驱逐舰

韩国公开视频否认雷达照射 日军机低空掠过韩驱逐舰
2019年01月05日 10: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军实拍日本巡逻机低飞抵近“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上空 图自视频截图

  据韩联社1月4日消息,韩国国防部4日在视频网站上发布时长4分26秒的视频,反驳日本所谓“韩舰雷达瞄准日机”的说法,将事实真相公布于众。

  韩军出示实拍证据澄清,韩国“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不仅没有像日方所说的那样,“用火控雷达瞄准海上自卫队P-1巡逻机”,反而遭遇日机的低空飞行抵近威胁。在题为“大韩民国国防部针对日本海上巡逻机抵近威慑低空飞行及虚假言论的立场”的韩文视频的片头,韩军开宗明义地敦促日本对妨碍人道主义救援活动的行为道歉,并立即停止歪曲事实。

  从在场的韩国海警“三峰”号警备艇上拍摄的这段视频见证了“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对漂流到韩方海域的朝鲜渔船施救的场面,韩国救援人员呼喊向出现虚脱症状的朝鲜渔民提供温水的紧迫声音也被录了下来。国防部在视频字幕中质问日方,“为什么在人道主义救援现场实施低空飞行抵近威胁”。

  国防部依据日本防卫省上月28日公布的视频指出,日机从150米的低空飞至距韩舰仅有500米的空域,以至于舰载官兵都感受到巨大噪声和强烈震动。国防部指出,从日方录像来看,巡逻机飞行员显然也知道韩军舰艇正在救人,但仍然开展侦察活动有失绅士风度,武装军机逼近别国军舰可能擦枪走火,不仅妨碍人道救援,而且是严重的威胁行径。

  国防部还指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规定不适用于军机,日方任意解读国际法,所谓“保持合法距离”的说法站不住脚。国防部质疑,日机在探测到韩方雷达波后,不仅不实施规避机动,甚至继续盘旋于韩舰上空,“遭火控雷达瞄准”的说法欠说服力。国防部重申,“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搜救朝鲜渔船时使用的是雷达波四向发散“听声辨位”的探测雷达(MW08),而非聚束一处瞄准测距的火控雷达(STIR)。

  国防部还强调,连日方录像也显示,日机意识到韩方舰炮等武器并未针对自己,韩舰毫无攻击意图。国防部最后要求日方在双边工作会议上出示能够证明韩军有意威慑的电磁波证据,而不是从政治上利用此事。

  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称,日方早前发布了向全球网民散布单方面说法和被篡改“事实”的日文版、英文版视频,作为回应,韩方当天发布韩文视频以正视听,英文等其他语言版本的视频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日本外相河野太郎4日与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电话会谈,据韩方称,双方就有必要通过国防部门间的磋商消除意见对立达成了一致。

国防部日方韩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