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离职引五角大楼高层"换血" 女发言人宣布辞职

美防长离职引五角大楼高层"换血" 女发言人宣布辞职
2019年01月04日 16: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美国防长马蒂斯。前美国防长马蒂斯。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2日发表了题为《随着马蒂斯去职,五角大楼开始玩抢座位游戏》的报道。

  2018年12月31日晚11时59分,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通过电话正式将职权移交给他的副手帕特里克·沙纳汉。这引发了已经开始重塑五角大楼领导层的连锁反应。

  据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沙纳汉2日开始了作为代理国防部长的首个工作日,与美国各军种部长及国防部副部长举行了会议。

  上述官员称,沙纳汉还在会上宣布,五角大楼审计长戴维·诺奎斯特将出任国防部二号人物,承担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的职责。诺奎斯特自2017年6月2日以来一直担任五角大楼审计长一职,在该职位上,他充当国防部长在所有预算及财务事务方面的首席顾问,包括监督国防部的年度预算。

  沙纳汉说:“过去19个月,作为国防部首席财务官和审计长,诺奎斯特深入了解了国防部几乎每一条原则。我对他领导一个才华横溢的团队同时履行国防部常务副部长职责的能力抱有最大信心。”

  在2017年出任国防部常务副部长之前,沙纳汉曾担任波音公司高管逾30年。尚不清楚沙纳汉行事将与其前任有何不同,其前任是一名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军,拥有数十年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指挥军队的经验。在担任五角大楼二把手之前,沙纳汉没有任何政府工作经历,他此前更多的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例如筹建一支“太空部队”以及削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隐身战斗机项目的成本。

马蒂斯首席女发言人达娜·怀特。马蒂斯首席女发言人达娜·怀特。

  2018年12月31日,马蒂斯的首席女发言人达娜·怀特成为预计马蒂斯幕僚将掀起的辞职潮中的首位辞职者。在马蒂斯向国防部职员发出告别信数小时后,怀特在推特上宣布辞职。据称,因滥用工作人员谋取私利,她2018年8月以来一直在接受调查。

  怀特辞职后,负责公共事务的国防部长首席副助理小查尔斯·萨默斯立即担任负责公共事务的“代理”国防部长助理一职。

  与此同时,2018年11月被任命为国防部“戎装发言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将伯克·惠特曼证实他将离职。

  国防部发言人乔·布奇诺中校说,国防部目前没有额外的人事变动要宣布。马蒂斯的幕僚长凯文·斯威尼眼下仍在任,他将负责向沙纳汉汇报工作。与此同时,曾任沙纳汉幕僚长的拉尔夫·卡奇,如今将负责向诺奎斯特汇报工作。

  五角大楼今后可能会有更多人事变动。有传言说,斯威尼正在寻找新工作,负责采购和维护的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也是。

  根据了解这些讨论的消息人士说,据传洛德“对特朗普的一些声明不太认同”,而且“也不满沙纳汉担任下一任国防部长——如果最后他真的正式上任的话”。

  然而,一名国防部官员称,“有关洛德不满特朗普或代理防长的说法绝对不属实”。“她仍然在她的岗位上,服务于国防部以及世界各地的美国军人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