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代防长面临撤军难题 议员质疑是否会对总统说不

美代防长面临撤军难题 议员质疑是否会对总统说不
2019年01月04日 16: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

  法新社1月2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新任领导人帕特里克·沙纳汉1月2日正式接管美军,为了彰显连续性,将保持其前任马蒂斯的战略,同时面临后者给他留下的有待解决的两个重大问题:从叙利亚撤军和阿富汗战争。

  如今该沙纳汉来负责这些问题了:把部署在叙利亚的2000名美国士兵撤回、部分从阿富汗撤军,以及考虑这些决定在战场上给美国盟友造成的影响。

  报道称,他缺乏经验让国会议员们深感忧虑。例如,民主党众议员里克·拉森在总统宣布对他的任命时,在推特上提出一系列问题,表明等待他的任务重大。

  他提问说:“您同意立即从叙利亚撤离吗?您会表现出完全支持北约吗?您将会恢复与韩国的军演吗?”

  这位民主党议员还问道,他是否认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被打败”。他还补充说:“部分撤离阿富汗将如何达到目的?您会对总统说不吗?”

  报道称,“还有也门和沙特呢?”沙纳汉在这个问题上,还有在其他问题上的立场依然还是个谜。

  尽管缺乏政治经验,但沙纳汉身边的人强调指出,他自2017年成为国防部二号人物以来,参与制订了马蒂斯的防务战略。

  报道称,一位很熟悉他的负责人确信地说,“沙纳汉在必要时会表达出与其领导人不同的声音。他将会毫无顾虑地继续这样下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