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乌克兰安全局驱逐白俄记者 涉嫌"反乌"宣传

俄媒:乌克兰安全局驱逐白俄记者 涉嫌"反乌"宣传
2019年01月03日 15: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月3日报道,乌克兰安全局新闻服务中心周三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安全局将一名白俄罗斯记者帕维尔·卡尔纳吉茨基驱逐出乌克兰,并且禁止其在三年内入境,原因是这名记者传播“反乌克兰”宣传。

  声明中说道,“2019年1月2日,一名外国人(白俄罗斯公民帕维尔·卡尔纳吉茨基)被强行遣返白俄罗斯,并禁止其在三年内进入乌克兰”。

  乌克兰安全部称,这名记者“非法居住在乌克兰”并“传播反乌克兰宣传”,而且还“发布了由宣布自治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控制的资源信息”。

  这并不是乌克兰第一次拘留和驱逐外国记者。2017年8月,俄罗斯第一频道特约记者安娜·库尔巴托娃遭乌克兰安全局工作人员拘留,同年10月初,NTV记者维亚切斯拉夫·涅梅舍夫被拘留并被遣送出境。基辅称他们为鼓动者,他们的工作威胁到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随后表示,乌克兰当局的此类行动是为了“全面清洗该国的信息空间”,并强调乌克兰媒体在俄罗斯享有“完全专业的行动自由”。一些国际组织也谴责乌克兰驱逐记者的行为,欧安组织呼吁乌克兰不要驱逐该组织成员国家的记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