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叙利亚军队部署库尔德占领区 阻止土耳其进攻

俄媒:叙利亚军队部署库尔德占领区 阻止土耳其进攻
2019年01月03日 14: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3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军队已部署在曼比吉附近,目的是阻止土耳其军队进占叙利亚库尔德人控制区。

  俄媒称,叙利亚国防部在最新新闻声明中宣布,大约400名叙利亚库尔德YPG武装人员与大马士革达成协议后,自1月1日搭乘30辆车,从曼比季撤离。根据叙利亚国防部的说法,这一队伍离开曼比季,转向幼发拉底河的东岸。

  叙利亚国防部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库尔德部队撤离。早些时候,叙利亚军方在与库尔德部队达成协议后,宣布进入曼比季,并在该地区升起叙利亚国旗。

  叙利亚库尔德部队已经呼吁叙利亚政府控制他们将要撤出的占领地区,包括了曼比季,以避免可能发生的土耳其军队的进攻。安卡拉政府认为库尔德YPG武装是一个恐怖组织,此前已经威胁要在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地区开展新的军事行动。

  最近几周,许多居民发现土耳其南部土耳其军事力量向叙利亚边境集中。上个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威胁要在该地区发动新的攻势,声称将针对库尔德人和“伊斯兰国”,但后来他宣布在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电话后,决定推迟该行动。

  叙利亚在2011年陷入了一场多个外国参与的多边战争,叙利亚政府军队与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控制的大量武装组织交战。叙利亚军队在战争初期从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的库尔德地区撤出,使库尔德民兵处于事实上控制这些地区的地位。

  尽管双方有极为少数的一些冲突,大马士革政府和库尔德人在与恐怖分子的共同斗争中一直保持着亲切的关系。大马士革政府已经暗示一旦战争结束,向库尔德地区提供某种程度的自治权力。

  在对阵“伊斯兰国”的战争中,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得到了美国支持的多国联盟的军事援助,美军向叙利亚部署了2000名军人。当时上个月,特朗普总统宣布,由于“伊斯兰国”被击败,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

  周一特朗普对他的决定做出了进一步的强调,称他将继续履行竞选承诺,让美国退出中东的“永无止境的战争”。

  特朗普总统的这一决定引发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务院的一系列职员高调的辞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辞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