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美军撤离后应将领土移交叙政府 土耳其蠢蠢欲动

俄称美军撤离后应将领土移交叙政府 土耳其蠢蠢欲动
2019年01月03日 11: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军“斯特赖克”轮式战车。

  美联社2018年12月26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期待叙利亚政府在美军撤离后接管其目前部署的地区。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强调,叙利亚东部的领土应根据国际法移交给叙利亚政府。她说,俄罗斯不清楚美国计划从叙利亚撤军的任何细节,但她补充说,如果得以实施,此举将有助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扎哈罗娃在吹风会上说:“如果撤军,将对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令盟友感到意外,并导致他的2名高级助手辞职。美国在叙东部盛产石油的地区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了持续4年的支持,美军撤出后该地区将成为各方争夺的目标。

  在土叙边境集结的土耳其陆军装甲部队。

  土耳其政府称正在与美国合作协调撤离行动,但仍“决心”从叙东北部的曼比季清除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武装。

  在被问及土耳其对该地区发动袭击的计划时,扎哈罗娃回答说,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密切协调在叙利亚的行动,“包括军事反恐行动”,但他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报道称,近期,土耳其一直扬言要对库尔德武装发动新的攻势,后者与美国合作把“伊斯兰国”组织赶出叙利亚北部和东部大多数地区。土耳其认为叙库尔德武装是“恐怖分子”。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不断向曼比季郊区转移,土耳其军队也继续向边境以及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管辖的地区派遣坦克、火炮和其他装备。(编译/赵菲菲)

  资料图片:库尔德武装女兵。

美国叙利亚撤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