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媒体:以色列少将曾计划暗杀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沙特媒体:以色列少将曾计划暗杀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2019年01月03日 08: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沙特报纸Elaph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即将上任的新参谋长阿维夫·科查维少将曾计划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新任以色列总参谋长科查维少将和阿萨德总统新任以色列总参谋长科查维少将和阿萨德总统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Elaph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当担任以色列国防军的军事情报总监时,科查维曾赞成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这意味着使用暗杀等手段除掉阿萨德被当作一种选择。据该官员称,科查维支持推翻阿萨德政权的想法是因为他觉得该叙利亚现任政权“将给以色列带来伊朗和真主党的灾难”。

  但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负责人约西·科恩显然并不打算这样做,他表示“我们想在叙利亚找到一个稳定的平台”,换句话说就是以色列需要的话可以通过秘密渠道与叙利亚政府的负责人进行沟通。报道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叙利亚的长期冲突使以色列经常与叙利亚现政权进行谈判,以达成在叙利亚的协议。”报道还说,“以色列外交安全内阁就叙利亚的局势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决定以色列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派驻军事人员。”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经常遭到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经常遭到空袭

  该报告指出,虽然以色列在叙利亚长达八年的内战期间有几次机会瞄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其他高级领导人,但以色列决定通过针对伊朗和真主党的军事装备来防止伊朗力量越过叙利亚对以色列带来威胁,与此同时“确保以色列对叙利亚政权造成的损害微乎其微”。而为了防止伊朗的壮大并向真主党转让先进武器,以色列空军已承认使用了包括最新型F-35隐身战斗机在内的军事手段对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了数百次空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