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升级版阿琼坦克完成测试 吨位比美军M1A2还沉

印度升级版阿琼坦克完成测试 吨位比美军M1A2还沉
2019年01月02日 15: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阿琼”Mk-1A主战坦克,加装有国产“爆炸反应装甲”。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8年12月31日报道称,印度陆军和国有的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已完成升级版国产“阿琼”Mk-1主战坦克的验证试验。

  DRDO高官2018年12月31日对记者说,相较于“阿琼”Mk-1原型坦克,升级版“阿琼”Mk-1A包含70多项改进,其中包括19项重大改进,并于2018年12月24日完成了“最终验证试验”。试验在印度西部的博克兰沙漠地区进行,持续了3周时间。

  报道称,曾设计“阿琼”主战坦克、刚刚退休的前DRDO成员P·希夫·库马尔博士说:“现在我们预期2019年将有118辆Mk-1A坦克被订购。”

  库马尔说,Mk-1A的车体和炮塔已新添本土设计的“爆炸反应装甲”(ERA),以进行自我防护。

  这种新型坦克还装备了用于夜间战斗的先进热成像瞄准仪、新的车长周视瞄准仪、先进导航系统、数控线束、扫雷犁、威力更大的辅助动力装置,以及能够实时传输数据的增强型通信系统。

  报道称,此外,改进型履带、更大的负重轮和增强型悬挂系统,为新的重达68.25吨(美军M1A2作战全重66吨——本网注)的升级版坦克提供了支持,该版本比Mk-1原型坦克重6吨,约120辆Mk-1坦克目前在印度陆军服役。此外,Mk-1A的弹药是集装箱式的,其120毫米口径主炮也已经过升级。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试射“拉哈特”炮射导弹。

  不过,在DRDO完成“阿琼”Mk-II型坦克的研发之前,预计Mk-1A只能算是个过渡平台。“阿琼”Mk-II型坦克很可能配备一种激光制导武器,类似于以色列制造的“拉哈特”炮射导弹(采用激光制导,最大射程8公里——本网注),以满足印度陆军的要求。

  报道称,与此同时,印度陆军就巴基斯坦陆军试图购买360辆T-90系列主战坦克以加强其装甲部队,向俄罗斯表达了关切。

  到目前为止,莫斯科既未对伊斯兰堡的采购要求也未对新德里的反对作出反应,但印度军方仍然保持警惕,因为2017年俄罗斯向巴基斯坦陆军提供了4架米-35M攻击直升机。巴基斯坦陆军还拥有大约46架俄制米-17运输直升机。

  印度“阿琼”Mk-II型坦克。

  报道称,印度陆军近70%的武器装备来自俄罗斯,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默契,即莫斯科不会向巴基斯坦陆军提供军事装备——这一约定似乎正在解除。

  DRDO的“阿琼”主战坦克项目始于1974年,一直受到技术挑战和成本超支造成的长期拖延的困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