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在俄被捕的美公民曾因盗窃被开除军籍

美媒:在俄被捕的美公民曾因盗窃被开除军籍
2019年01月02日 14: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华盛顿邮报》1月2日援引美军文件内容报道,在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时遭拘捕的美公民保罗·惠兰(Paul Whelan)此前因盗窃而被开除军籍。

  该报指出,惠兰1994年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分别于2004年和2006年去过伊拉克。他在按与盗窃有关的一些罪名被定罪后,于2008年被开除军籍。

  据消息,惠兰从2007年起常来俄罗斯。他俄罗斯的熟人对该报称,被捕者“高度评价”俄罗斯并具有俄语基础知识。

  另据此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新闻部门周一(12月31日)证实,12月28日逮捕了在首都莫斯科执行间谍活动任务的美国公民惠兰,并以“间谍罪”对其提起了刑事诉讼,该公民或将面临10到20年监禁。

  俄罗斯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大使馆已经接到其公民被拘留的通知。“就美国公民保罗·尼古拉斯·惠兰被捕一事,FSB声明已经披露了所有目前能提供的信息……我们能补充的是,根据双边领事条约,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已经被及时告知了其公民被拘的消息。”

  保罗的孪生兄弟戴维·惠兰周二发表声明表示,保罗现年48岁,出生于加拿大,父母是英国人。保罗是一名退役海军陆战队员,于12月22日飞往莫斯科参加另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与俄罗斯女子的婚礼。

公民保罗军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