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俄被捕美公民身份曝光:曾是美军官在伊拉克服役(图)

在俄被捕美公民身份曝光:曾是美军官在伊拉克服役(图)
2019年01月02日 10: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保罗·韦兰(图:《纽约时报》)

  海外网1月2日电近两个月,俄罗斯公民布缇娜在美国被捕一事,让美俄关系再度紧张。就在这两天,一位名为保罗·韦兰的美国公民在俄罗斯被捕,根据报道来看,他的身份不简单,曾是海军军官,在伊拉克服过役。

  先来简要回顾一下这起事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新闻办公室称,2018年12月28日,俄特工拘捕了保罗·韦兰,而保罗当时正在从事间谍行动。俄方已针对保罗进行刑事调查,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0到20年监禁。

  当地时间1日,美国《纽约时报》、abc等外媒曝光了保罗·韦兰的身份,和他此行赴莫斯科的主要目的。保罗的胞兄称,48岁的保罗目前是博格华纳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全球安全总监,不过保罗早年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员,在伊拉克服过役。

  根据其家人提供的信息,保罗赴莫斯科是为了参加在海军陆战队期间战友的婚礼,对方娶了一名俄罗斯女子。婚礼的地点就在莫斯科大都会酒店,靠近克里姆林宫。

  另据美媒报道,保罗自2007年起,时常入境俄罗斯,他在伊拉克服役期间,还曾前往莫斯科。

  事件发生后,保罗所属的公司博格华纳也发布声明,证实保罗于2017年在该公司任职,并称“他此行不是出于工作目的,据我们所知,是私人行程。”

  不出意料,美媒将保罗被捕一事与俄罗斯公民布缇娜在美国被捕关联起来,而案件就发生在布缇娜与美国检方达成“认罪协议”15天之后。自布缇娜2018年7月在美国被捕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坚称,布缇娜无罪,且从未替莫斯科从事间谍活动。(海外网/李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