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超音速导弹可由B52挂载 横跨半个地球打击对手

美高超音速导弹可由B52挂载 横跨半个地球打击对手
2019年01月02日 17: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军发布了新型高超音速导弹作战概念动画,介绍了这种导弹的强大功能和性能。动画显示,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挂载于B-52轰炸机上,作为机载导弹执行战略性任务。这一性能,是高超音速导弹能够以与目前美空军发射机载巡航导弹类似的方式执行远距离精确打击任务。

  视频显示,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射程也非常可观,可跨越半个地球,对对手的目标进行精确的毁灭性打击。据称,美军在研的高超音速导弹射程将超过8000公里,与美俄等国用以执行战略核打击任务的远程导弹乃至洲际导弹的打击能力类似,而其精度则较弹道导弹有很大提高。

  同时,高超音速导弹的战场生存能力也非常可观。美军认为,这种导弹可以实施灵活的机动,躲过陆基或舰载反导系统的拦截。

  从而达成比最先进的洲际导弹更强的打击效果。

  美国空军方面还透漏,美军不仅将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同时还要研发新型的高超音速无人机,使美军未来在集群打击使能够轻易躲避敌方的防空导弹,并且对其实施反打击。此外,高超音速导弹搭载核弹头,执行战略核威慑任务的设想也已经提出。

  从美国高超音速导弹的研究进程来看,这种巨大强大威力的新型武器,值得我们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