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再次兜售尖端军事技术 向以色列提供预警雷达

乌克兰再次兜售尖端军事技术 向以色列提供预警雷达
2019年01月01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联解体后,作为加盟共和国的乌克兰继承了大约35%的军工产能。持续多年的经济不振,促使乌克兰出售大量武器装备,甚至向其他国家转移核心军事技术。

  乌克兰曾向美国提供一辆T-84供其研究测试

  早在今年2月底,“防务博客”网站就曝光过乌克兰国家武器出口机构向美国提供一辆T-84“堡垒”主战坦克专供其研究测试的新闻。之后在9月2日,又传出乌克兰向美国提供3D移动防空雷达系统的消息。如今,乌克兰再次向以色列转移铠甲-M(Kolchuga-M)无源雷达系统!

  ImportGenius公布的信息

  根据进出口跟踪网站“ImportGenius”报道,以色列Airsom公司已经接收到了乌克兰制造的铠甲-M无源雷达系统。该网站透露,2018年3月,乌克兰国营“Ukroboronservis”子公司乌克兰特种产品出口公司向以色列Airsom公司出售了铠甲-M无源雷达系统。

  Kolchuga

  作为一种无源监视系统,铠甲可以发现地面和水面目标,可在600~800公里范围内对10公里高度的空中目标进行追踪,能够建立一种有效的防空预警系统。每个站都有独立的系统,配备了5米-分米-厘米范围的天线,根据频率的不同,可在110-155 –dB/W扫描范围内提供高无线电灵敏度。

  此前乌克兰也曾向美国提供3D移动防空雷达系统

  根据“全球安全”网站的数据,只有乌克兰的铠甲才能达到800公里的探测范围。美国最好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只能达到600公里,而捷克共和国的维拉(Vera)和俄罗斯维加(Vega)无源雷达系统探测范围只有400公里,是乌克兰雷达系统的一半。铠甲的工作频段范围下限是130MHz,在所有同类装置中最低。AWACS是2000MHz,维拉是850MHz,维加是200MHz。以色列得到铠甲移动无源电子远程监测雷达系统后,可以在空军演习期间使用该系统。(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乌克兰雷达铠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