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起底美国代理防长:曾是波音高管缺乏军事经验

起底美国代理防长:曾是波音高管缺乏军事经验
2018年12月24日 15: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原本要在明年4月离开五角大楼的马蒂斯被特朗普提前下了逐客令,改为明年1月1日马蒂斯就将离开五角大楼,而接替马蒂斯的是现年56岁的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沙纳汉究竟是如何取代马蒂斯成为代理国防部长的呢?美国媒体对他的履历进行了梳理。

  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右)和特朗普

  据美国国防部的报道,沙纳汉于2017年7月成为国防部副部长。特朗普总统在12月23日曾发推特称赞沙纳汉的成就并称他“非常有才华”。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作为国防部副部长,沙纳汉负责五角大楼的日常监督并管理其预算。他对特朗普拟议的美军新太空部队计划非常支持。

  沙纳汉曾是美国波音公司高管

  据CNN报道,在2017年,亚利桑那州已故著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曾威胁要阻止沙纳汉被任命为国防部副部长,理由原因是沙纳汉在回答一个关于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时,暴露了他缺乏军事管理经验。据CNN报道时任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麦凯恩表示,他已经厌倦了国防部的承包商在五角大楼担任高级职务的事。不过最终美国参议院以92票赞成对7票反对,确认了沙纳汉担任五角大楼的副掌门人任命。

  沙纳汉在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前没有在五角大楼的服役经历

  据了解,沙纳汉的职业背景和美国的最大军工巨头之一的波音联系紧密。沙纳汉最初来自华盛顿州,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机械工程和商业,并于1986年加入波音公司担任工程师。其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为波音公司工作,在波音公司三十年期间他曾担任过多个高级副总裁职位,负责监督波音的747-800和787等新客机以及波音的导弹和激光防御系统工作。

  波音公司的F-15即将停产,洛马公司的F-35却接到了大批订单

  巧合的是沙纳汉上台后主推采购波音的F-15X战斗机,而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改进型的F-15X高达1亿美元一架的售价,甚至超过了波音的主要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五代战斗F-35A的8900万美元。据了解波音公司的F-15生产线即将完全停工,届时波音公司将被彻底排除出美国空军战斗机的采购清单上,而F-15X一旦获得国会通过将为波音延续F-15生产线做出极大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