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俄军明年将装备4架战略轰炸机 12艘导弹舰

俄防长:俄军明年将装备4架战略轰炸机 12艘导弹舰
2018年12月24日 09: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讲述2019年的最新国防计划。12月18日,星期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召开了国防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汇报了2018年俄军的主要活动和2019年的计划。绍伊古在国防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表示,2019年俄罗斯军方将获得四架现代化战略轰炸机图-95,最新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十多艘导弹舰。

  谢尔盖绍伊古表示,2018年,俄罗斯武装力量的现代化水平已达到48.3%,部队接收了2200件新型现代化武器,新组建了十个单位和军事基地。俄罗斯向航空部队交付了126架现代飞机和直升机、9架航天器和120件防空装置。俄海军装备了14艘战舰和11艘支援舰,4座堡垒岸舰导弹。俄军每年接收300多架无人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中无人机部队已超过2100人。

  据国防部长绍伊古介绍,在2019年,俄罗斯航空部队将接收143架新款升级飞机、两架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首艘S-350“勇士”防空导弹系统(据预测,它将取代S-300PS防空导弹系统和“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空军现代武器、军事和特种装备的比例将增加到65%,航空部队将增加到81.8%。

  国防部长表示,2019年俄罗斯陆军部队将组成11个编队和军事单位,现代武器比例将达到50.8%。陆军、海军海岸部队和空降部队将接收719辆现代装甲车、两个S-300V4和“山毛榉-M3”防空导弹系统、以及一套“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谢尔盖绍伊古说,2019年国防部面临着一系列预防性任务。至于战略核力量,将给战略导弹部队供应31个“亚尔斯”和“先锋”洲际弹道导弹。正如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先前所说,第一批装备高超音速导弹的“先锋”导弹系统将于2019年在奥伦堡地区的栋巴罗夫斯基导弹基地服役。

  此外,绍伊古还表示,俄海军将接收12艘导弹舰、两艘潜水艇、4个“堡垒”海岸导弹系统,以及12艘支援舰。总的来说,俄海军现代武器比例应该提高会到64%。(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