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战机计划曝光 造价超过F35美国空军却不想要

美国新战机计划曝光 造价超过F35美国空军却不想要
2018年12月24日 08: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彭博社报道,五角大楼计划向美国国会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草案中加入提供12亿美元购买12架新型波音F-15战斗机计划。该请求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空军自2001年采购 F-15E攻击鹰以来,时隔近20年首次采购F-15系列战斗机。

  据美国《国防一号》(Defense One)今年7月首次报道,这是新F-15是最新第四代战斗机的改进版。据《战区》杂志(The War Zone)称,它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就新飞机进行“隐身”研究的产物。该飞机“可以无缝插入现有的空战基础设施,作为美国空军高、低搭配战略的一部分”。

F-15X想象图F-15X想象图

  这种新型F-15将被命名为F-15X,该飞机将取代美国现有的F-15C / D战斗机,其中绝大多数由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运营。与F-15C一样F-15X也采用单座驾驶,但它将包含目前在沙特阿拉伯(F-15SA)和卡塔尔(F-15QA)购买的最新F-15“攻击鹰”中应用的创新技术。由于机身寿命高达20,000小时,以及最新的传感器,飞行控制系统和航空电子设备,F-15X将以相对较低的运营成本服务数十年,波音公司称其将取代现有的F-15C / D机队。要知道目前美国现役的F-15其中最年轻的已经32岁了,而采用新战斗机将节省十年左右的机身维护费用。

F-15X想象图F-15X想象图

  不过其每架单价1亿美元的数字,明显超过了现役?F-35A战斗机单机采购价8900萬美元。因此尽管新F-15X看上去十分先进,但是却并不是美国空军想要的。据美国《驱动》(The Drive)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9月表示,空军没有兴趣购买第四代F-15X,而是更愿意投资扩大其第五代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整个F-15X计划背后的想法不是直接与F-35竞争,而是为美国空军提供财政和操作上具有吸引力的“即插即用”选项,以取代快速老化的F-15C / D机队。

  据了解目前F-15X计划的主要支持者是五角大楼的高级领导们,如国防部副部长帕特·沙纳汉等。比如五角大楼高层曾表示“(F-15X)这不是空军的飞机,这将是飞行员的飞机。”据报道F-15X战斗机最终将由多个国民警卫队部队装备,作为目前现役的的F-15C战斗机的替代品。但目前看来,任何对先进F-15改进型的采购都将成为五角大楼内部的一场艰苦战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