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伯克级驱逐舰通过验收 或为年内第4艘

美国新伯克级驱逐舰通过验收 或为年内第4艘
2018年12月24日 08: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国竞争时代,美国海军也在“下饺子”:算上英格尔斯造船厂这条有些小迟到的“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今年美国造船厂向美国海军交付了4艘驱逐舰,不算则为3条。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12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al Sea System Command)周五宣布,“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以下简称伯克舰)“保罗·伊格内修斯”(DDG-117)号已完成验收试验,预计2019年初交付海军。

离开船坞的“保罗·伊格内修斯” ,夕阳西下,最美不过夕阳红 图源:USNI离开船坞的“保罗·伊格内修斯” ,夕阳西下,最美不过夕阳红 图源:USNI

  这艘新锐的驱逐舰在墨西哥湾花了两天时间,以接受来自美国海军检查验收委员会的相关测试。

  “阿里·伯克”级项目经理、项目执行办公室(PEO)船舶项目经理凯西·莫顿(Capt。 Casey Mot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船表现非常好,造船团队的履行了他们的承诺。”

  在交付前,造船厂测试团队就用保罗·伊格内修斯号试射过SM-2防空导弹。这证明了美国舰艇的战备能力。

  作为首批新锐的Flight-2A TI型驱逐舰,“保罗·伊格内修斯”将采用强大的基线9宙斯盾系统,该系统将允许舰艇同时对抗弹道导弹威胁以及传统的巡航导弹威胁。这批新锐的驱逐舰将帮助美国海军获得重要的水面反导能力,以对抗日益增强的弹道导弹威胁。

  美国海军目前订购了24条新造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其中10条伯克舰为使用基线9型宙斯盾系统的Flight 2A TI型,这批被称为“技术增强型”(TI)。另外10条则为强大的Flight 3型,该型伯克舰将装备AN/SPY-6主动相控阵雷达。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直到今年5月份,美国船厂才开始切割Flight 3型的第一块钢板。

  保罗·伊格内修斯号是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的首艘Flight 2A TI型的伯克”级舰。此前,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的首艘Flight TIA型“汤马斯·哈德纳号”(DDG-116)导弹驱逐舰,于2018年12月1日,交付给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基地。

5月份海试的“汤马斯·哈德纳号”5月份海试的“汤马斯·哈德纳号”

  在此之前,2018年3月24日,第65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114“拉尔夫·约翰逊”号交付美国海军。该舰并非是Flight 2ATI型伯克舰,而是Flight 2A“重启”(restart)型伯克舰。

3月份交付的DDG-114“拉尔夫·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3月份交付的DDG-114“拉尔夫·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

  而另外一艘驱逐舰比较鸡肋,4月24日,美国海军正式接收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麦克蒙索尔”号驱逐舰(DDG-1001)。

  对面日益增长的海外部署压力,美国海军也在尽全力更新自己的水面舰艇,算上英格尔斯造船厂这条有些小迟到的“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今年美国造船厂向美国海军交付了4艘驱逐舰,不算则为3条。

  对于美国海军来讲,目前美国海军的规模依然不足以满足美国政府“全球布武”的野心。面对扩张的新兴海军,美国海军在“下饺子”的速度上来讲并不慢——这个数字基本持平于今年公开报道的052D服役数量。可能解放军会多服役一艘052D。

  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是:在近期,解放军新驱逐舰的服役速度和扩张中的美国海军持平。但是在订单数量和下水数量上,解放军多于目前的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