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宣布撤出后 法国要当"新领袖"继续驻军叙利亚

美军宣布撤出后 法国要当"新领袖"继续驻军叙利亚
2018年12月21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政府部长当地时间12月20日表示,法国将继续留在叙利亚西方军事联盟,参与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激进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命令撤回在叙利亚的美国军队,华盛顿的西方盟友感到很惊讶。

  Nathalie Loiseau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Nathalie Loiseau在接受CNews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当然要留在叙利亚。”他补充说,“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尚未结束。”

  外界认为,法国此举可能为了显示自己是西方大国中还能靠得住的“支柱”和领袖。

  当地时间12月19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IS组织在叙利亚遭到痛击,而且“我们已经获得了胜利”。随后,特朗普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命令,将美国地面部队从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撤出。

  这个撤军的决定,似乎与美国长期以来在叙利亚及该地区问题上的政策背道而驰。而这个重大退出决定,也让使美国的议员,五角大楼和国际盟友都感到茫然。

  “我们赢得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胜利,”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布的短消息中表示。 “我们打败了他们,我们打败了他们。我们收回了土地。现在是我们的部队回家的时候了。“

  撤军可能会产生非同寻常的地缘政治影响,并使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反政府武装的命运陷入不确定性,他们一直在打击IS武装分子,其中数千人被认为留在叙利亚。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特朗普的决定于当地时间18日敲定。“完全退出,一切都意味着全部,”这位官员在被问及美国地面部队是否将从叙利亚撤出时说道。

  目前,叙利亚约有2000名美军,其中大部分都部署在曼比季,以支持当地库尔德人武装与IS组织作战。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国防部已经“启动了将军队撤出的进程”。(作者:石江月   叶倍茜)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