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 叙反对派抱怨:这是背叛

特朗普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 叙反对派抱怨:这是背叛
2018年12月21日 15: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9日报道,天空新闻阿拉伯语电视台(Sky News Arabia)周三援引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主要由库尔德武装组成)指挥部发言人的声明报道称,“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联盟认为美国政府将军队撤离叙利亚的决定是“在背后捅刀子”。

  库尔德武装的代表称,美国撤军是“背叛”和“背后捅刀子”。目前,叙利亚有大约27%的领土处于“叙利亚民主力量”的控制之下。12月14日,“叙利亚民主力量”的分支武装控制了距离伊拉克边境30公里的哈金市,“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东部的一个哨所就在该市境内。此前,在美国领导的西方联盟空军的支持下,他们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了哈塞克省和拉卡省的一大部分领土。

  美国总统特朗普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让军队全部撤出叙利亚。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取得了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军事胜利,现在是时候让美国士兵回家了。

  有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决定从叙利亚撤军可能与土耳其准备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开展的新行动有关,因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表示,土耳其军队将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开展打击库尔德武装的新一轮军事行动,而美国在叙利亚境内的士兵大多也驻扎在这里。

  面对土耳其军队入侵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威胁,库尔德武装指挥官塞万·哈莫(音译)12月16日宣布称,库尔德武装准备与叙利亚军队联合起来抵抗侵略者。他呼吁大马士革采取措施保护与土耳其接壤的领土。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透露称,安卡拉计划在2019年年初开始军事行动,以控制从阿勒颇省科巴尼市到哈塞克省Al-Maliki的边境地带。

  此前在2016-2017年开展的“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中,土耳其在阿勒颇北部的阿扎兹和杰拉布卢斯等边境城市之间建立了一个安全缓冲区。今年2月,因为开展的“橄榄枝行动”,土耳其军队占领了阿夫林的库尔德地区(距离阿勒颇65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