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接收苏34却有严重质量问题 瞄准器故障无法投弹

俄军接收苏34却有严重质量问题 瞄准器故障无法投弹
2018年12月21日 14: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34战斗轰炸机可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主力机型之一,它既有战斗机的身子,也有轰炸机的心脏,由于功能全面,设计人性化,装备先进所以也被世人认为是全球作战效率最高效的战斗轰炸机之一。尤其是在叙利亚实战中,这款战机精确命中了武装分子的军火库和指挥所,向外界展示了其精确打击的能力,果然是名不虚传。然而这款战机的装备速度非常缓慢。

  据俄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中央军区表示,将在2018年年底前接收4架苏-34战斗轰炸机,用来装备本国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个航空团。这批轰炸机由苏霍伊股份公司控股的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生产。一旦到位的话,将大大提高这个航空团的战斗力。据悉,俄罗斯装备苏-34战斗轰炸机的目的,主要是来取代苏-24前线战斗轰炸机。由于苏-24战机已经使用十多年了,很多国家无法承担高昂的维修成本,所以已经将苏-24退役。现在只剩下俄罗斯还在翻修一些苏-24战机,这导致苏-34代替苏-24的进度被推迟。

  俄军让苏-34取代苏-24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苏-24已经不适合现代空战需要了。在1993年之前,苏-24堪称火力威猛,电子设备先进的战机。但是自从停产后,这种飞机就因为老旧和缺乏升级改造的空间而被迫退役。而且苏-24在俄军事故机中出事最多,目前大约有十几架苏24坠毁,所以很多飞行员都不愿意驾驶苏-24,这也是苏-24急于退役的原因之一。

  当然,要取代苏-24战机,就得抓紧生产苏-34战机。2012年3月1日,俄国防部与苏霍伊签订了交付92架苏-34战斗机的长期供货合同,耗资1400亿卢布。再加上2008年至2012年代交付量,苏-34的总订货量是124架。从2008年开始制造苏-34起直到如今,俄军大约接受了120架的苏-34战机,预计2019年初交付最后4架。

  但是直到如今俄军还有大约300多架老旧的苏-24仍然在使用。之所以苏-34产能低效,也跟俄军军工能力有关。别看现在的俄罗斯正在大规模更换先进装备,但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就无法更换完毕。就拿苏-34来说,很多飞行员抱怨苏-34打不了仗,因为大家发现苏34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比如说该机的雷达和目标定位系统,很容易在飞行训练中出问题,刚准备投弹的时候,瞄准器就坏了,最后不得不返航,此外还有机械故障等各类毛病。这让俄空军还如何使用苏-34呢。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工厂组装时产生的问题,飞机制造厂必须要为此事负责。在2014年6月份时,俄罗斯国防部向法院提高了一份报告,向新西伯利亚制造厂索赔800万卢布,如果该厂还制造问题机的话,那么就得打官司了。可见任何光鲜的背后,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所以别看俄军今天测试这套武器,明天换装那架战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其背后都是说不出来的心酸啊。(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俄军投弹瞄准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