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将再派军舰通过刻赤海峡 还邀请北约代表同行

乌克兰将再派军舰通过刻赤海峡 还邀请北约代表同行
2018年12月20日 17: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9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周三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不打算放弃让本国军舰经由刻赤海峡前往亚速海,并表示很快将进行下一次航行。

  图尔奇诺夫在采访中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原则性的问题。如果我们停止航行,并且做出让步,俄罗斯将真正完成夺取亚速海的任务,向世界展示黑海上新的海上边界,使其对克里米亚的占领在事实上合法化。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太过拖延。我们还建议合作伙伴参加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到亚速海岸乌克兰港口的航行”。

  特别是,他宣布,乌克兰准备邀请欧安组织、北约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乘坐乌克兰军舰。

  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3艘舰船试图通过刻赤海峡从黑海驶向亚速海,期间违反了俄罗斯领海通行规则。俄罗斯边防士兵拘留了舰船和上面的所有海员。乌克兰以“俄罗斯侵略”为借口,利用刻赤海峡事件宣布在该国一些地区实施军事戒严。

  在回答有关刻赤海峡事件的问题时,图尔奇诺夫称,乌克兰军舰执行了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关于将强在亚速海和黑海军事存在,以及在亚速海建立海军基地的决定。据他介绍,刻赤海峡事件“不会停止在亚速海建立海军舰艇编队的计划”。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向全世界证明,乌克兰并没有失去在亚速海的地位”。

  此外,图尔奇诺夫还谈到了基辅加强黑海和亚速海海岸防御的步骤。他表示,“为了加强岸防,乌克兰将引进新的和现代化的导弹综合体。这将使我们不仅能够有效抵抗任何两栖作战,而且还能摧毁任何在300公里范围内威胁我们国家的船只,即使它位于驻地港口。对我们来说,在发生威胁的情况下,摧毁任何渡口或桥梁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