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美在乌克兰军事存在多余 勿向乌供应武器

俄高官:美在乌克兰军事存在多余 勿向乌供应武器
2018年12月19日 17: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方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多余。

  卡拉辛称:“自2014年起,美军教官部署在不同乌克兰训练场,常年训练乌军士兵和军官。美国海军舰艇经常驶入乌克兰黑海港口,参加乌克兰国防部组织的联合演习。”俄副外长强调称:“我方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多余,这违背明斯克协议。”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报道,2018年,乌克兰从美国、立陶宛、英国以及加拿大获得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的致命武器和其他军事器材。俄罗斯多次警告不要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因为这只会导致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冲突升级。

  卡拉辛说,一旦乌克兰境内出现美国的新军事基地,俄罗斯也会同等回应。他指出,美军军事基地的出现将导致安全领域局势进一步恶化,并会对顿巴斯冲突调解的前途产生极其消极的影响。11月底,俄《消息报》援引乌克兰执政圈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乌政府试图说服美国其必要在该国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25日,3艘乌克兰军舰穿越俄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俄方以未经许可为由阻挠乌方通过。对峙期间,俄船只向乌军舰开火,造成人员受伤,同时扣押硬闯该海域的3艘乌军舰及数十名船员。28日当天,克里米亚地方法院宣布对扣押的24名乌克兰船员进行2个月的审前拘留。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俄乌冲突,俄方仍未释放扣押的乌克兰舰船及船员为由,决定取消原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期间与俄总统普京的会晤计划。俄总统发言人当天就此表示遗憾,并称“取消会晤意味着有关重大国际问题的讨论将被无限期推迟”。

  因俄乌海上冲突事件,北约、欧盟以及欧洲多国领导人本周纷纷挺乌批俄,将俄针对乌方军舰的做法称为“不法行为”、“挑衅”。俄方则驳斥,乌方系为国内选举蓄意挑衅,且俄方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法以及俄国内法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