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沙尼亚防长:本国军队世界最佳

爱沙尼亚防长:本国军队世界最佳
2018年12月16日 13:5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6日报道,爱沙尼亚国防部新闻处称,该国国防部长尤里•卢伊克周五(14日)为参加国际任务的140名爱沙尼亚国防军军人授予勋章,还称,爱沙尼亚士兵是世界上最棒的。

  在国防部会议期间,卢伊克对军方执勤表示感谢。卢伊克指出,他们的工作对无论生活在各个危机地区还是在爱沙尼亚的人们都很重要。借此,爱沙尼亚也能与北约盟友保持紧密联系。

爱沙尼亚军队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爱沙尼亚军队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卢伊克称,他在前不久访问阿富汗时认识了很多爱沙尼亚军人。他称,“在那里获取的经验再次证实了公认的观点,即爱沙尼亚士兵是世界上最好的。”据报道,参加在马里、阿富汗、伊拉克、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控制线国际军事行动的爱沙尼亚军人获得了勋章。

  爱沙尼亚共和国与南方的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并称为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1994年加入北约,2004年加入欧盟。由于其高速增长的经济,资讯科技发达,爱沙尼亚经常被称作“波罗的海之虎”。据资料显示,爱沙尼亚国防军总兵力约5000人。

谷歌地图谷歌地图

  今年4月,波罗的海三国领袖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他们表明将要求美国派驻更多军队,同时加强北约东部防线的空防,以威慑俄罗斯。

  一名要求匿名的立陶宛高层官员透露,这三位波罗的海领袖(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爱沙尼亚总统卡尤莱德,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将要求美国更常派遣爱国者远程防空导弹参与军事演习,并希望成为北约在欧洲反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