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总统:美英德支持建立科索沃军队

塞尔维亚总统:美英德支持建立科索沃军队
2018年12月16日 09: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2月14日在致国民讲话中表示,美国、英国和德国为自行宣布成立的科索沃共和国组建军队提供支持。

  他表示,“目前很明显,阿尔巴尼亚人及其赞助者们从来都不想作出妥协,清楚的是美国、英国支持他们所做的一切,而在科索沃军队问题上,还有德国。我们对此事实感到失望,但这对我们来说已不是新闻。”

武契奇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武契奇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武契奇补充说,塞尔维亚已发出请求,就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当局组建科索沃军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

  塞尔维亚总统指出,“作为总统,我已准备好亲自参与其中,我相信,这些承认科索沃独立的世界各大势力不会剥夺小塞尔维亚的机会,借此陈述在西巴尔干地区权利遭遇侵犯的事实,并表明,他们的决定对维护和平有多大风险。”

  自行宣布成立的科索沃共和国议会议员今年12月14日通过有关将科索沃安全部队转为国家军队的法案。预计这支军队将由5000名常备兵役和3000名预备役组成。

  此外,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应该向俄罗斯和中国寻求帮助,以便其可以派遣军队加入北约领导的驻科索沃国际安全部队(KFOR),以此支持国际法并保护居住在科索沃塞尔维亚人的利益。

  舍舍利称:“塞尔维亚政府应该向俄罗斯和中国寻求帮助,请求他们作为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派遣军队加入北约领导的驻科索沃国际安全部队。他们会以此帮助保护居住在科索沃和梅托希亚地区的塞尔维亚人,防止此地被封锁。”

  他指出:“我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的作用或将非常积极,能导致局势平衡,便于遵从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调解科索沃和梅托希亚地区问题的第1244号决议。”

  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自行宣布成立的科索沃共和国不被塞尔维亚、俄罗斯、中国、叙利亚、以色列、伊朗、西班牙、希腊和其他一些国家承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