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开建5艘全新神盾护卫舰 耗资将近50亿美元

西班牙开建5艘全新神盾护卫舰 耗资将近50亿美元
2018年12月15日 10: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14日,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国有造船商Navantia赢得43亿欧元(49亿美元)合同,为该国海军建造5艘F-110护卫舰。

  该企业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周五正式开始在加利西亚西北部的工业城市费罗尔建造F-110护卫舰。

  该企业获得的订单确定“需要投资43.25亿欧元(49亿美元),创造7,000个就业机会”,将会有54亿欧元(61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附加价值。

  12月13日,西班牙国防大臣玛格丽塔罗伯斯已经做出了相关的表态,确定新型护卫舰F-110敲定开始建造。

  西班牙今年已经购买了五套美国舰载宙斯盾系统,以满足相关造舰需求。

  西班牙国防部认为,这些护卫舰由费罗尔造船厂建造,将创造7,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1,300个直接职位,和2,000个承包商职位,以及辐射相关产业的大量工作职位。

  这5艘F-110护卫舰将替代“圣玛丽亚”级护卫舰。最初,西班牙海军希望在2017年开始施工,以便在2021年开始投入使用,但项目出现延误。

  具有“隐形”能力的多功能护卫舰F-110,是F-100的发展型号。后者已在出口领域获得一些成功,成为挪威“南森”和澳大利亚“霍巴特”级的设计基础。

  新的F-110护卫舰预计长145米,宽18米,排水量为6,000吨,由150名水手船员操纵。它将配备SCOMBA战斗系统,采用了源自美国宙斯盾系统的技术,包括S波段和X波段的两种有源天线雷达和电子战系统,并配备先进声纳。

  它将配备2座美国雷神公司RIM-162 ESSM防空导弹发射器,反潜鱼雷,鱼叉反舰导弹,127毫米大炮与30毫米遥控机炮,搭载SH-60或NH-90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