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大使称前往委内瑞拉的俄轰炸机是老古董 不值一提

美大使称前往委内瑞拉的俄轰炸机是老古董 不值一提
2018年12月15日 16: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4日报道,哥伦比亚RCN电视台周五发消息称,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凯文·惠特克12月13日对前往委内瑞拉的俄罗斯空天军战机进行了评价,称这些飞机就是博物馆展品。惠特克称,这种机龄的飞机实际上已经算是博物馆展品了,起不到挑衅的作用。

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惠特克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惠特克

  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还指出,与向该地区派出轰炸机的俄罗斯相比,美国“派了一艘医院船”。

  12月10日,俄罗斯空天军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架安-124重型军用运输机和1架伊尔-62远程飞机从俄罗斯境内飞抵委内瑞拉北部巴尔加斯州的迈克蒂亚国际机场。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媒司发消息称,在迈克蒂亚国际机场,俄罗斯空天军和委内瑞拉空军的机组人员以交换经验为目的研究了他们飞行的区域,并讨论了与相互协作和无线电联络术语相关的问题。之后,俄罗斯图-160轰炸机和苏-30战斗机,以及委内瑞拉F-16战斗机在加勒比海水域进行了联合飞行,总持续时间约为10小时。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期间在空中完成了配合。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上校周五向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机组人员发出命令,要求他们返回永久驻扎基地。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周五也在Twitter上发消息称,俄罗斯空天军的飞机已离开委内瑞拉领土。(编辑:HH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