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军费分摊协定第十轮谈判结束 韩美仍未达成协议

韩美军费分摊协定第十轮谈判结束 韩美仍未达成协议
2018年12月15日 15:19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韩国外交部14日透露的消息,韩美围绕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而进行的第十轮谈判13日结束,因分歧较大,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透露说,目前,双方已就军费分摊的大部分问题达成一致,但对“军费总额”等几个事项仍存分歧,因而未能达成最终协议。这名官员表示,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原则继续紧密协商,早日在合理范围内达成协议。这名官员说,下一轮谈判可能在明年年初启动。

  11日开始,韩美官员在首尔举行为期3天的谈判,以敲定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据悉,美方代表团要求将韩方分担费用提升至现行水平的1倍多,即每年向美国支付12亿美元,约合82.5亿元人民币。韩方表示无法接受这一上调幅度。

  1953年以来,美国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规模大约2.85万人。韩方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分摊驻军费用。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9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9份协定定于2018年年底到期。

  近年来,美方多次施压韩方增加费用分摊比例,韩方则希望承担“合理”比例。据韩国官方数据,韩方所分摊美军费用从1991年的1500亿韩元(约合9.2亿元人民币)上升至2018年的大约9600亿韩元(约合58.6亿元人民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