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索沃议会同意建立军队 将加剧与塞尔维亚政府关系

科索沃议会同意建立军队 将加剧与塞尔维亚政府关系
2018年12月15日 10: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新社刚刚消息:科索沃议会14日投票赞成建立自己的军队。报道称,此举加剧了科索沃与塞尔维亚的紧张关系。

  美联社称,120名议员中有107名议员出席建立正规军法案的表决,该法案获得107名议员的全票通过。

  “科索沃议会通过了关于科索沃安全部队的法律!恭喜!” 议会议长卡德里・韦塞利说。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纳比奇表示,在科索沃于周五投票决定建立军队之后,她的国家将“继续走上和平与繁荣的道路”。

  “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这不是有助于地区合作的一天。”布纳比奇还说。

  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科索沃解放军被迫撤解除武装,部分并入联合国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UNMIK)的科索沃保护部队。

  科索沃2008年2月单方面宣布“独立”,除塞尔维亚、俄罗斯和中国外,目前获得了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承认。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的主权。10年来,科索沃一直谋求组建自己的军队,每每遭塞尔维亚族议员抵制而夭折,塞族议员坚持组建军队需经由修宪实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