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公开人造流星卫星仅重50千克 下月将发射升空

日本公开人造流星卫星仅重50千克 下月将发射升空
2018年12月14日 12: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2月13日在鹿儿岛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向媒体公开了人工制造流星的超小型卫星。2019年1月17日,该卫星将用小型固体燃料火箭“艾普斯龙”4号机从该观测所发射升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东京宇宙风险企业“ALE”开发的人工流星卫星为长宽均60厘米、高80厘米的立方体,重达68千克。升空后将释放产生流星的直径约1厘米的特殊粒子。据悉,该公司等定于2020年春举行活动,能从地上观看卫星制造的流星。

  与人工流星卫星一同搭乘“艾普斯龙”升空的以庆应大学为中心研发的超小型卫星为边长约50厘米的立方体,重约50千克。其表面覆盖着黑色系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卫星将调查越南的海洋颜色,收集有机物数量等数据,并将应用于渔业和养殖业。

  JAXA负责“艾普斯龙”发射工作的井元隆行表示:“这次的卫星设定了令人感兴趣、很有意思的研究主题。一定要让发射取得成功。”

卫星流星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