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联邦安全局逮捕7名公民 涉嫌向叙恐怖组织转移资金

俄联邦安全局逮捕7名公民 涉嫌向叙恐怖组织转移资金
2018年12月14日 09: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2月1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俄联邦安全局人员在莫斯科地区、车臣、达吉斯坦和印古舍季亚逮捕了7名人员,他们在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Jabbat al-Nusra ”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收集资金。此次逮捕行动是与调查委员会和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共同进行的。调查委员会还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关于促进恐怖主义活动的条款开启了一个刑事案件调查。据了解,这个团伙的成员已经向叙利亚寄去了3800万卢布。

  本周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几名嫌疑人进行了搜查,查获了大量的银行卡和极端主义资料,以及用来购买装备和电话SIM卡的说明书。目前逮捕的7名嫌犯全部来自北高加索共和国。此外,俄罗斯执法机构对20名证人进行了询问并在继续调查:他们正在研究被捕人员的联系人、通信记录、电话交谈信息以及账户中的资金流动情况。

  俄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表示,被逮捕的团伙是由一个躲藏在境外的激进伊斯兰主义支持者艾哈迈德纳比耶夫(此前已被列入国际恐怖主义和资助恐怖主义的通缉名单中)建立的,通过伪装的慈善基金会收集变现资金,再将所得的资金转给恐怖组织。据了解,这些款项都打到了在叙利亚“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控制区生活的两名俄罗斯公民的账户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