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拟修改联合军演名称 为美朝无核化谈判创造环境

美韩拟修改联合军演名称 为美朝无核化谈判创造环境
2018年12月10日 22:0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避免刺激朝鲜,美韩拟修改明年两次联合军演的名称,从而为美朝的无核化谈判争取创造更好的环境。

  据韩联社12月10日报道,韩军10日消息称,韩美军方正就明年韩美联合军演的整体调整方向进行讨论,并计划将代号为“关键决断”(KR)和“乙支自由卫士”(UFG)的演习分别改名为“19-1”和“19-2”演习。

  消息人士指出,对于联合军演改名一事,韩国联参本部和韩美联军司令部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磋商,这也是在韩美联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履新以后采取的新举措。消息人士称,除了直接改名,韩美还在协商更名后将“联合军演”中的“联合”二字也去掉。分析认为,此举体现出了韩美认为既有名称可能会刺激朝鲜。

  除了军演改名,早在上个月2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就曾表示,为避免干扰与朝鲜半岛无核化相关的外交活动,美韩两国将缩小明年春季的“秃鹫”联合军演规模。马蒂斯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表示,美韩正在调整“秃鹫”军演规模,以避免损害相关外交努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韩联合军演的第一次改名。据韩国军方人士介绍,“关键决断”于2007年由“联合战时增援演习”(RSOI)改名而来,从2008年开始举行。“乙支自由卫士”也于2008年从“乙支焦镜”(UFL)演变而来,当时韩美期待借此培养韩军的独立防卫策划和作战能力,并发展应对未来战争的战斗执行概念。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和“秃鹫”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