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将投靠纳粹的伪军认定成英雄 接受人们膜拜

乌克兰将投靠纳粹的伪军认定成英雄 接受人们膜拜
2018年12月10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二战时期投靠纳粹德国的民族主义游击队的老兵认定为退伍军人,一下这些曾经的伪军堂而皇之成为了民族英雄。在一些聚会中,这些老兵甚至手中拿着纳粹德国时代的MP40冲锋枪,堂而皇之接受人们的顶礼膜拜!

  这一法案在议会讨论和投票中获得高票通过,也说明了乌克兰近年来政治生态的情况。

  其实不光是庙堂之上,在民间乌克兰近年来也兴起了极右翼势力。这些人以二战时期投靠德国的乌克兰民族主义游击队为崇拜对象。

  苏联卫国战争爆发后,德军入侵乌克兰,一部分乌克兰人认为德国是解放者,于是乎投靠过去。希特勒将这些人组织成为党卫军“加利西亚”师,当成炮灰去和苏联红军作战。

  这种在中国被称为伪军、二鬼子的做法,却在现在的乌克兰得过了极右翼势力的崇拜。虽然苏联时代斯大林的大清洗使得乌克兰遭受了灾害,但是在面临国家存亡的卫国战争中,这些人卖主求荣,投靠纳粹德国,怎么看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而且近年来,随着乌克兰国内政治生态的转变,在一些集会上都能够看到身穿纳粹制服,模仿“加西利亚”师的人们,连小孩子也拿着二战德军步枪摆造型。这在现在的德国也是非常犯忌讳的事情。或许现在只有乌克兰国内才能够这么光明正大的崇拜纳粹德国吧!

  最近乌克兰总统在接见空降兵部队的时候,一名士兵公然在胸口贴上了纳粹党卫军的骷髅徽章,可见已经没有底线到什么程度。

  但是无论是党卫军“加利西亚”师,还是乌克兰民族主义游击队,都是被德国作为侵略的炮灰在使用,面对强大的苏联红军,这些部队很快就作鸟兽散。

  现在乌克兰议会居然承认这些人退伍军人身份,使其成为国家英雄,真的有点三观不正!(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