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57将配备高超声速导弹 要做最强隐身攻击平台

俄军苏57将配备高超声速导弹 要做最强隐身攻击平台
2018年12月07日 17: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在已经列装世界上第一款机载高超声速导弹之后,俄罗斯决定为其第五代战机苏-57配备一款更先进的小型高超声速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苏-57五代机原型机

  据塔斯社12月6日报道,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将获得一种具有类似“匕首”的新型机载高超声速高超音速导弹,相关研制工程已被列入俄罗斯2018~2027年国家武器计划(WPW)。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目前的2018-2027计划,苏-57战斗机将使用高超音速导弹武装自己。这架飞机将获得一枚类似于‘匕首’的导弹,但它将采用更小的尺寸”。

  但是关于新型高超声速导弹的具体特征、型号名称,以及接收测试的时间并未透露。此外,塔斯社的报道也没有得到俄罗斯官方的确认。

  目前俄军能够发射高超声速导弹的空中平台,只有经过升级的米格-31K战斗机,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有报道称搭载的“匕首”高超声速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速度高达10倍音速,而且还能够进行高超声速机动飞行,几乎可以无视当前防空和反导系统的拦截。

  配备高超声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斗机已经在俄军进入作战值班状态。这在目前是世界独一无二。

  在今年7月份,俄方曾披露计划为图-22M3“逆火”战略轰炸机配备“匕首”高超声速导弹,而且一次能够挂载4枚。届时将成为极具威力超音速远程攻击平台。

  未来可能配备“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的“逆火”战略轰炸机。

  虽然苏-57配备高超声速导弹的消息没有得到俄官方的证实,但是早前来自俄军工届的消息显示,苏-57战机将能够使用俄罗斯研制的所有型号的空对空、空对面导弹武器系统。因此,塔斯社的报道可信度相当高。

  而且从消息人士的描述看,苏-57将配备的是一种小型化的高超声速导弹,这显然是为了能够满足机腹弹舱的挂载要求。如果成功实现的话,苏-57将成为又一款顶级的空基打击武器系统。在战机性能饱受质疑的情况,通过使用配备顶尖的导弹武器,已经成为俄方提升苏-57综合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