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将追加拨款4亿英镑 用于建造新一代核潜艇

英国将追加拨款4亿英镑 用于建造新一代核潜艇
2018年12月07日 16: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周四公布了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的一份声明,声明中称,英国国防部将另外拨出4亿英镑(按现行汇率合5.11亿美元)用于更换其战略导弹潜艇的计划。

  英国“先锋”级潜艇

  这笔资金将用来资助目前正在进行的新一代核导弹潜艇的建造。此外,2500万英镑(3200万美元)将用于建立科学院,提高未来需要与新潜艇一同工作的专家的专业技能和资格。携带弹道导弹的“无畏”(Dreadnought)级潜艇将在20世纪30年代初取代目前服役的4艘“先锋”(Vanguard)级潜艇。

  威廉姆森称,“4亿英镑的投资可以确保‘无畏’级核潜艇项目将继续按照计划实施,未来几十年我们将继续拥有海基核遏制力量”。

  英国“机敏”级潜艇

  目前,英国的整个核武库都部署在4艘“先锋”级潜艇上,这些潜艇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西北部的克莱德海军基地,每艘配备8枚“三叉戟”潜射洲际导弹,每枚导弹又可以携带数枚弹头,最大射程可以达到12000公里。英国政府计划在新型核潜艇建造项目上总共投资410亿英镑(530亿美元),用来取代20世纪90年代下水的已经老旧过时的潜艇,其中310亿英镑(超过400亿美元)将用来建造新潜艇。潜艇的关键部件,包括带有核弹头的“三叉戟”导弹系统,由美国提供给英国。

潜艇英国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