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KC130曾诡异坠毁:叶片空中脱落将被飞机切成3块

美军KC130曾诡异坠毁:叶片空中脱落将被飞机切成3块
2018年12月07日 11: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2月7日报道称,美国军方公布了2017年7月10日坠毁的KC-130T飞机事故调查报告,这次事故导致15名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士兵死亡。

  报告称,事故的原因是生锈的飞机螺旋桨叶片2011年被送往空军维修站时,维修站的工人并未修复这一问题就将其发回海军。这一忽视导致普通的老锈问题演变成了裂缝,这个裂缝多年未被发现最终导致飞机出现事故。2017年7月10日,这架隶属于海军陆战队预备役部队的飞机在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执行任务时,第二台发动机的螺旋桨于20000英尺的空中意外脱落,脱落的螺旋桨击中了飞机的一侧并将飞机分成三块,这引发了一场大灾难。这次事故造成机上16人全部遇难,给16个军人家庭带来了难以忍受的心痛,飞机的残骸散落了数公里的距离。

  调查报告表示,破裂的叶片从第二个螺旋桨发动机上脱落下来后从飞机的左侧切入,并插入飞机右侧内部。能量通过飞机传导后导致了第三个发动机螺旋桨脱离,并猛烈撞击右舷的水平稳定器,撞掉了大部分稳定器组件,飞机的机体被沿着右侧被切开。随后飞机分割成三个部分:驾驶舱、后机身和乘客座位,最终爆炸性地分解成多个碎片。

  文章称,海军陆战队的调查报告显示军方的航空维修系统存在系统性的漏洞。近2000页调查的报告和的补充记录描绘了空军的特有的忽视程度(空军负责维修保养海军的C-130系列飞机的螺旋桨叶片)。除了空军基地未能修复故障叶片外,调查人员还发现海军没有确保工作得当。无论哪个部门负责,这次事故都凸显了与航空有关的事故和整个军队的死亡事故越来越多,批评人士称这些事故已经发展到危机水平。

  美媒称,2011年在“华纳·罗宾斯”航空后勤基地发生的这次维修失误的具体情况,以及是谁来负责,可能永远不会搞清楚。在坠机前,美国空军规定在两年后扔掉这些维修记录。“当我们得知在‘华纳·罗宾斯’所做的工作可能导致了这次事故时,我们的团队悲痛万分,”该后勤机构现任指挥官空军布里格将军约翰库比内克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我们致力于尽一切可能确保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飞机螺旋桨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