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海军司令:愿用自己交换被俄罗斯扣押水兵

乌克兰海军司令:愿用自己交换被俄罗斯扣押水兵
2018年12月07日 07: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6日星期四,德国“图片报”公布了对乌克兰海军司令伊戈尔·沃龙琴科(Igor Voronchenko)的采访。在采访中沃龙琴科称他愿意与在刻赤海峡被俄罗斯逮捕的乌克兰水兵作交换。

乌克兰海军司令伊戈尔·沃龙琴科乌克兰海军司令伊戈尔·沃龙琴科

  据德国之声的报道,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不同,这位海军上将不相信北约战舰可以帮助乌克兰进入亚速海。因为“从2003年俄乌之间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任何军舰都需要得到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许可才能进入亚速海。这意味着即使乌克兰同意北约海军进入亚速海,俄罗斯也不会允许它,”沃龙琴科强调说。反过来,沃龙琴科呼吁北约增加在黑海的存在。

  除此之外沃龙琴科还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愿意释放被捕的乌克兰水兵,他愿意前往俄罗斯替他们服刑。海军司令伊戈尔·沃龙琴科称“当我看到我的士兵在俄罗斯被非法关押时,我的心碎了。”

被俄罗斯扣留的三艘乌克兰军舰被俄罗斯扣留的三艘乌克兰军舰

  在今年11月25日,俄罗斯拦截了3艘乌克兰海军舰只,阻止其通过横跨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俄罗斯向三艘乌克兰舰只开火并强行登上船只,扣押了3艘船只和24名船员们,乌克兰方面称冲突导致六名乌克兰船员受伤。随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戒严法令,并送交议会批准。11月28日起,为期30日的戒严令正式生效,乌克兰进入战备状态,在此之后乌克兰政府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公民被入境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