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难 日本花万亿日元追加购买F35

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难 日本花万亿日元追加购买F35
2018年12月06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12月5日向执政的自民和公明两党的工作组提交了《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概要,阐述了最多采购100架F-35隐形战斗机的方针,并获得执政党同意。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6日报道,F-35分为需要在通常跑道上起降的A型和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B型,A型已经在日本国内部署10架,B型将新采购20-40架,与A型相加,日本保有的F-35将达到140架。日本政府的方针是以F-35替换现有约200架F-15战斗机中难以改造的约100架,追加采购F-35需要花费超过1万亿日元。

  报道称,特朗普把巨额对日贸易逆差视为问题,要求日本增加采购美国军事装备品,本次追加采购的F-35计划从美国直接进口。

  日本政府还提出为了战斗机能够起降、改造“出云”号的方案。“出云”号的特征是拥有像航母一样的水平甲板,方案将提高甲板强度使其能够承受战斗机发动机排出的热量。方案设想为“出云”号配备F-35B,计划把“出云”号用于太平洋防空以及发生紧急事态时基地无法使用之际作为离岛防卫基地,有观点指出这让日本实际上保有了航母。但日本执政党认为改造“出云”号的必要性方面仍存在不明确之处,本次放弃同意。

  日本自民党在5月汇总的建议中提出引进“多用途运用母舰”。在5日的会议上,有与会者发言表示,“母舰”将令人联想到航母,大部分意见支持采用“多用途护卫舰”这一名称。

  另据共同社12月5日报道,5日获悉,日本政府2019年度预算案的一般会计总额作为原始预算将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元),社会保障费和防卫费继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2018年度初始预算总额为97.7万亿日元,下年度较此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2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对策还包括发行可购买超过所付金额商品的“超值商品券”和为实现“国土强韧化”追加的1万亿日元左右的公共事业费。

  报道称,原有各项经费的增长也难以抑制,防卫费因购入以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为首的高额装备而将突破5.2万亿日元,预计连续7年增加。

出云日本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