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同意租借印度第二艘核潜艇 总价33亿美元

俄媒:俄同意租借印度第二艘核潜艇 总价33亿美元
2018年12月06日 14: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在签署购买俄罗斯S-400空中导弹系统的合同后,印度可能会与俄罗斯签署更多的防务协议。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表明,印度租借俄罗斯第二艘阿库拉级潜艇的提议已经获得了重要的许可。

  印度海军和俄罗斯国防部同意以33亿美元的价格租赁另一艘阿库拉级潜艇。由印度海军副司令Soonil V Bhokare中将率领的印度海军代表团最近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财政部门的官员,双方对印度引进第二艘阿库拉级潜艇的提议表示欢迎。据“今日印度”报道,该决定很快将传达给俄罗斯方面。在今年11月26日,印度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曾俄罗斯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期间就与俄罗斯当局讨论过在印度造船厂共同生产一艘常规潜艇以及在租用第二艘阿库拉级潜艇的事情。

  一位印度海军的知情人士告诉卫星网,“印度海军希望到2023年拥有预定的潜艇,但是必须满足印度对于俄罗斯潜艇的现代化的需求,包括鱼雷和陆地攻击导弹的改装将需要更多时间”。据统计目前,印度海军共有13艘常规潜艇和一艘印度国产的“歼敌者”号核潜艇和一艘从俄罗斯租赁的阿库拉级核潜“查克拉”号。未来印度计划拥有超过24艘潜艇已到达控制印度洋的能力。

  目前印度从俄罗斯引进的查克拉号,其原名是俄罗斯海军“海豹”号始建于1993年,但期后因为缺乏资金的缘故,建造工程一直停工。直到2003年,俄罗斯与印度签订协议,印度将以每年2亿美元的代价租用海豹号十年,俄罗斯才有资金完成海豹号的建造。获得印度的资金后,海豹号原定于2007年完工,但最终到了2008年才完成。在2008年11月8日,海豹号驶进行试航是,在日本海时发生气体泄漏事故,造成20死21名船员和工程师受伤。加入印度海军服役之后,在2017年还曾出现了触礁等低级事故,导致其2018年一整年都在船厂进行维修。

阿库拉印度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