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8与KC130空中加油时相撞坠海 1人获救6人失踪

美军F18与KC130空中加油时相撞坠海 1人获救6人失踪
2018年12月06日 08: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12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A-18D“大黄蜂”双座战斗机与KC-130J加油机在例行训练中相撞坠毁,两机上共计7人失踪。截止目前,日本自卫队展开的搜救工作已经救起7名失踪者中的一人。

  (图源: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2017年5月的“友谊日”活动中,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岩国基地的F/A-18D战斗机和KC-130J正在进行模拟空中加油表演

  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发言人凯里·弗洛索尔中校表示,当地时间12月6日凌晨2时左右,一架双座F/A-18D“大黄蜂”战斗机和一架KC-130J加油机在日本岩国市海岸外200英里上空发生相撞。日本自卫队人员已经展开了搜救行动,目前救起7名失踪陆战队人员中的1人。

  坠毁的飞机是从岩国基地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起飞的,初始时正在进行例行飞行训练。

  岩国陆战队航空站驻扎的部队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飞行大队,下辖第242全天候战斗攻击中队,装备“大黄蜂”战斗机,以及第152空中加油机中队,装备KC-130J加油机,此外还有装备F-35B战斗机的第121战斗攻击中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搜救行动,目前救起一名生还者(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SH-60K直升机)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布的新闻通稿,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行调查,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