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核潜艇试射口径巡航导弹 命中700公里外目标

俄新型核潜艇试射口径巡航导弹 命中700公里外目标
2018年12月05日 17: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负责人瓦季姆·谢尔加海军上校12月4日表示,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近日在巴伦支海完成了“口径”海基巡航导弹的实弹射击。

  他说:“北方舰队‘北德文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奇扎训练场成功进行了‘口径’海基巡航导弹的实弹射击。”

  谢尔加表示,发射地距目标逾700公里。检测数据显示,实弹射击精度符合预期,所有飞行和技术参数均得到验证。

  北方舰队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指出,在训练和实弹射击期间船员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和海上技能。

  据悉这这并不是俄军核潜艇第一次试射“口径”巡航导弹。在去年8月,俄海军在同一海域也是由“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首次试射了该型巡航导弹,当时准确命中了600公里外的岸上目标。

“口径”巡航导弹让俄军800吨级的轻型护卫舰也拥有强大的打击火力。“口径”巡航导弹让俄军800吨级的轻型护卫舰也拥有强大的打击火力。

  “口径”巡航导弹因为打击叙利亚境内IS极端武装的出色表现而闻名于世。

  在2015年,俄海军里海舰队的轻型导弹舰发射了26枚“口径”巡航导弹,跨过伊朗和伊拉克领空,飞行1000多公里后,成功摧毁了叙利亚境内的11个目标。此外,俄海军黑海舰队的两艘636.3型基洛潜艇也曾连续发射10枚“口径”巡航导弹,精确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组织目标,均获得出色战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