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采购案仍不确定 法国示好赠送两架幻影2000战机

印度采购案仍不确定 法国示好赠送两架幻影2000战机
2018年12月05日 08: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报道,尽管印度国会就法国阵风战斗机采购案依然还在争论之中,印度空军究竟是否采购法国阵风战斗机还不确定。但是为了表示法印两国友好,法国决定“赠送”给印度两架幻影战斗机。

法国阵风战斗机法国阵风战斗机

  据报道印度空军将派人在明年1月初前往法国,以“检查”法国政府赠送给印度的两架由达索制造的幻影2000战斗机。虽然印度的36架阵风战斗机采购案引发的争议还未停止,但是法国依然以几乎是免费的、以非常低的成本送给印度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印度空军将前往离巴黎不远的法国Ch?teaudun空军基地检查这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印度空军原则上接受了法国的提议,将派人检查这两架幻影战斗机判断他们是否还能继续飞行。如果一切按预期进行,印度空军目前48架幻影2000战斗机的机队将增加2架至50架。

  不过报道还称随着达索公司停产幻影-2000战斗机,印度空军虽然可以利用最新的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补充自己的机队,但是这两架飞机的最终命运很可能是分解成为备件,目前印度空军正面临幻影2000战斗机备件严重短缺的困扰。目前印度空军的48架幻影2000战斗机近况糟糕,随着法国零部件的消耗殆尽目前只能进行“拆东墙补西墙”的破坏式维修。

幻影2000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

  印度空军在上世纪80年代曾采购了49架幻影2000,2004年又增购了10架。不过由于印度空军的坠机率较高,目前印度空军仅剩48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1999年印巴两国于印控克什米尔的卡吉尔地区爆发的边境冲突中,印度空军使用幻影2000轰炸了巴基斯坦游击队阵地并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为印度最终获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