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猎鹰9号”火箭发射再推迟 只因老鼠的饲料变质

美国“猎鹰9号”火箭发射再推迟 只因老鼠的饲料变质
2018年12月05日 09: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一波三折的“猎鹰9号”,再延迟发射日期!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网站12月4日消息,由于实验用饲料棒变质,“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搭载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龙”号飞船的发射被推迟至12月5日。

  NASA的声明称:“NASA和SpaceX公司现在决定于12月5日(北京时间12月6日)发射该公司第16期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任务。由于在啮齿动物实验用的饲料棒上发现了霉菌,发射被推迟至5日。团队需要额外的一天时间来更换饲料棒。”

  消息称,新一次发射将于当地时间5日13时16分(北京时间2018年12月6日2时16分)进行。

  据悉,“猎鹰9号”火箭是SpaceX升级的“Block 5”系列火箭中的第一个,原定于上周日发射,但现在更改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1:32发射。后又由于助推器检查和发射场的恶劣天气,任务从11月中旬就开始被推迟。

  据了解,“SSO-A: SmallSat Express”发射任务将来自不同商业和政府组织的64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15颗微型卫星(10至100公斤)和49颗探索宇宙的小型人造卫星。25个小卫星属于来自17个国家的国际组织,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芬兰、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德国、约旦、哈萨克斯坦、泰国、波兰、加拿大、巴西和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