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将在太空拥有自制监测卫星 发射地选在日本

越南将在太空拥有自制监测卫星 发射地选在日本
2018年12月04日 08: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越南新闻网消息(Viet Nam News)报道称,越南计划在2019年初向太空发射本国自制的地球观测卫星——“微龙”号(Micro Dragon)。

  越南国家航天中心表示,2019年1月17日,艾普斯龙(Epsilon)运载火箭将携带“微龙”号和6颗日本卫星从日本内之浦发射场发射。

  据越南新闻网报道,36名在日本大学学习航天技术的越南工程师参与了“微龙”号卫星的设计。这颗卫星重50公斤,于2013年开始建造,并在2017年完成。越南国家航天中心表示,建造该卫星的目的是监测沿海地区水质、发现鱼类资源并观测大洋变化。

  报道还指出,此前越南国家航天中心的工程师们已经建造了“碧龙”(Pico Dragon)号小型卫星并于2013年将其送入太空,为发射“微龙”号监测卫星做了准备。同时,在“碧龙”和“微龙”号卫星之后,越南还打算再建造两颗卫星——“莲花1号”(LOTUSat-1)和“莲花2号”(LOTUSat-2)。

  截止到2013年,全球只有少数国家具有独立卫星发射能力。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美国、法国、日本、中国、英国、欧洲空间局、印度、以色列、伊朗、朝鲜和韩国。(海外网/汪梦唐)

越南卫星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