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关系或因购F35而恶化 英国想买F35A美想卖F35B

美英关系或因购F35而恶化 英国想买F35A美想卖F35B
2018年12月03日 17: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南海新闻网12月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英国天空新闻频道(Sky News)援引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英军方关系或因F-35战机购买争议而严重恶化。

  报道称,英国计划购买138架美国F-35战机,且所有战机均为B型(海基)。但消息人士表示,英国皇家空军领导层希望将A型(陆基)战机也加入购买计划。这种变化将导致能够从“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上开展行动的航空大队数量减少,这会破坏英国的航母计划。

  消息人士认为,此举会大大削弱英国航母的战力,还会破坏与美国的关系,毕竟美国认为,英国海军是航母操控能力唯一比得上美国的军队。

  “如果英国人参加战斗,却没有具备作战能力的航母,这会完破坏我们的战斗能力。若英国皇家空军以航母遭受损失为代价购买F-35A,那么在美国人眼中,这将是严重的背叛。”这位消息人士还指出,在2010年英国海军为省钱而暂停使用航母后,美国曾帮助英国恢复开展海上军事行动的能力。

  据悉,一架舰载F-35价值9000万英镑,而一架陆基F-35要便宜2000万英镑。

英国美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