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相宣布将启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填海工程

日本防相宣布将启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填海工程
2018年12月03日 16: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相岩屋毅12月3日在防卫省内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向媒体表示,将于14日开始投入沙土。在此之前,冲绳防卫局3日上午起在名护市安和的民营企业栈桥,启动了把沙土装到运送船只的作业。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日报道,被记者问及“是否决心不动摇”的岩屋表示:“确实如此。减轻冲绳负担和实现普天间归还的唯一方法就是搬迁至边野古。”冲绳县方面必将进行反对。

  岩屋向媒体表示也通知了冲绳县政府。运送作业将使用名护市安和的民营企业“琉球CEMENT”的栈桥。沙土被运往搬迁地施瓦布军营。

  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就沙土装载作业启动在县政府大楼向媒体表示:“将在掌握情况后研究如何应对。”

  冲绳防卫局最初计划从位于冲绳本岛北部的本部港运出沙土,但拥有码头使用批准权限的町政府以“台风导致港口部分损坏,无法接纳新的船只”为由,表示不会批准使用。

  根据日本中央政府计画,船只将经由冲绳本岛北侧的海上,在填海造地预定区域北侧的“K9”护岸停靠。沙土将被转装到翻斗车内,投入填海预定区域南侧护岸圈围的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