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俄军完成在叙防空部署 或可限制美军行动自由

美称俄军完成在叙防空部署 或可限制美军行动自由
2018年12月03日 11: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称,根据设在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俄罗斯已在叙利亚完成部署全面防空系统,可限制美国在叙利亚和东地中海地区行动能力。

  报道称,最近几天,普京和西方国家围绕俄乌海上对抗展开唇枪舌剑的辩论,而这份报告描绘了一幅俄罗斯在叙利亚增强防御系统的鲜明画面。

  俄罗斯的举动包括在叙利亚部署S-300和S-400导弹和其他武器系统以及用于电子战的装备。该报告称,俄罗斯此举目的就是迫使美军从叙利亚撤出。

  图为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在叙利亚的这些部署也将严重限制以色列发动打击叙境内伊朗部队的能力。叙利亚媒体称,近期,以色列针对在基斯沃的伊朗支持的民兵实施了空袭。基斯沃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南,距以色列边界约50公里。

  战争研究所的这份报告称:“美以两国都必须做好压制更多数量防空系统的准备,并动用诸如F-35这样的更加昂贵的隐形战机。”

  俄罗斯的战略对美国向该地区的兵力投送也具有深远的影响。该报告的作者写到:“俄罗斯决心通过其在叙利亚的新军事能力获得超越北约的长期战略优势。美国和北约现在必须考虑,在东欧与俄罗斯发生对抗的情况下,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也可能危险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