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布什的二战英雄传奇:被日本炮弹打进海里却没死

老布什的二战英雄传奇:被日本炮弹打进海里却没死
2018年12月03日 09: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1日,美国老布什总统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以94岁高龄逝世。

  在担任总统之前,老布什曾在美国海军担任飞行员,并且险些在二战中被日本人打死!

  老布什在日本人袭击珍珠港时,还只是一个少年。六个月后,他度过了18岁生日,立即入伍,进入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他稍后成为了美国海军中最年轻的飞行员之一,并被指派为鱼雷轰炸机中队的一名摄影官。

  随后,老布什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对日本作战目标实施的多次轰炸任务。

  老布什之所以能成为最年轻的美国海军飞行员之一,与其家族的权势有很大关系。当时美军并没有想要18岁的年轻人参军,国防部长斯丁森公开表示希望这样的年轻人继续学习,甚至进入大学深造,再为国效力。但老布什已经下定决心,实际上一些报道中指出,他是被美国海军破例招揽的,这与他家族对军方的游说有很大关系。

  大约20岁时在海军中服役的老布什

  成为最年轻的二战美军飞行员之一,是老布什后来政治生涯中的一大资本,但考虑到老布什真正的参加了实战,并差点丧命,我们很难质疑其冒着生命危险去报效国家的勇气,以及爱国主义精神。

  虽然老布什成功入伍,但在当时他的年纪让许多同僚拿他开玩笑说“太年轻”。为此,老布什通知自己当时只有17岁的女友(后来他的夫人芭芭拉),对飞行学校的职员说自己有18岁,免得被人嘲笑。

  坐在轰炸机座舱中的老布什

  后来老布什在海军中更换了几次部队单位,最终在1943年进入圣贾森托号航母的VT-51中队服役。

  没多久后,老布什就差点在航母上丧命 —— 他的TBM“复仇者”鱼雷轰炸机在塞班岛参与著名的“马利亚纳猎火鸡”空海大战时,起飞不久后就被击中。老布什成功驾驶这架飞机,迫降在太平洋之中,机上所有人都安全回到航母上。

  几天后,老布什被安排了另一架轰炸机,继续参与作战。在威克岛、关岛、塞班岛的战斗中,许多战友阵亡,老布什后来表示自己经常偷偷在卧铺中为失去战友而哭泣。

  圣贾森托号航母

  1944年9月2日老布什经历了九死一生的一天。他所在的一架TBM“复仇者”鱼雷轰炸机,在对日军用于通信和后勤供应、经过高度火力与防护强化的日本父岛的空袭之中,被日方防空火力命中。TBM“复仇者”鱼雷轰炸机是一种速度慢、个头大,并不灵活的舰载轰炸机,它是一个很好的靶子,老布什在这架飞机里遭遇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二劫”。

  老布什这一战机上的另外两名机组人员,在爆炸中丧生。也有一种说法是还有一名机组人员跳伞,但最终活着的只有老布什一人。老布什在飞机发动机起火的险情之中,依然将他的战机携带的武器对准既定的目标投放下去,那就是一座日军无线电塔。随后,他从已经无法返航的这一飞机上跳伞,最终落入茫茫大海之中。

  老布什落水后打开充气筏,在大海中等待了四个小时,他一度发现父岛方向有日本小船向自己靠近,感觉自己要被俘虏了。但随后他发现有美军飞机为自己提供掩护,用机枪扫射驱赶走了这些小船。

  这一天,老天爷最后还是拉了老布什一把,他被等待在附近准备救援落水飞行员的美军救生潜艇“长须鲸”号发现,并被救上潜艇(下图)。

  非常巧合的是,当时这一潜艇上有一台摄影机,于是老布什被从大海里救上来的情景被记录在了胶卷之中(上图)。他在继续执行任务的“长须鲸”号上,一待就是一个月,才获得机会回到水面舰艇上。

  因为在飞机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完成轰炸无线电塔的任务,老布什获得了一枚卓越飞行十字勋章。在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之后,布什光荣退出现役,并继续进行在耶鲁大学的学习。

  老布什在担任总统时,参观一架修复的TBM“复仇者”轰炸机

  美军未来的一艘航空母舰CVN-77号,于2006年被命名为“乔治H.W。布什”号。

  美国海军航空兵在一份公告中说:“布什的精神继续鼓舞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人们,以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强大CVN-77号战舰上的官兵 …… 愿他安息!”

  他有5个孩子,17个孙子,八个曾孙和两个兄弟姐妹。白宫已经决定下半旗,向这位二战老兵和前总统致敬。(作者署名:航空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