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外国军舰使用北极航道须先向俄通报

俄国防部:外国军舰使用北极航道须先向俄通报
2018年12月03日 09:39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11月30日说,从2019年起,外国军用舰艇在使用北极航道航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米津采夫的话报道说,目前,针对北极航道的使用规范存在法律缺陷,俄方对此正在协调修订相关法律,修订工作将在2019年北极航道开通前结束。此后,外军舰艇使用北极航道通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通行的性质。

  北极航道位于北极海域内,是俄在北极地区的传统海运通道,航道自西向东依次穿过巴伦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和白令海。据测算,从俄罗斯圣彼得堡起航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走途经苏伊士运河的航道比途经北极航道的航程多出约62%。

北极舰艇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